close

 P9080135      

哎呀,原本只想寫兩篇的船上生活介紹,硬生生地被我拆成三集了。

實在是因為太多細節想跟大家分享了嘛(扭)

這次廢話不多說,先從住宿開始說起!

 

住宿


之前的文章有提過,多一點人一起訂一間房間會比較便宜,(請看搭郵輪玩加勒比海(上)。Carnival Paradise )

加上這是我第二次搭郵輪,這一次和同我一間房的其他人,也都可以一起享有Past guest優惠。

因此雙重考量的情況,我們決定四人住同一間房間。

 

這次選擇了跟我自己上一次搭Carnival一樣的房型:Interior room。

 

(所有房型和照片請看這裡: http://m.carnival.com/cms/fun/cruise_control/rooms.aspx )

DSC00174 

除了照片中這兩張床外,還有兩張床可以從牆上拉出來,變成上鋪。

也是使用同樣的床墊,跟下面的床一樣很舒服好睡,尺寸也一樣。

床單的品質也不錯,睡起來完全沒有刺刺的感覺,而且好香 (我超在乎旅館房間香不香,床單也是~ )

DSC00177  

這個房型是最基本也最便宜的囉,它的格局和海景房(Ocean View)一樣。

只是海景房多了一個小小的圓形窗口,可以讓你看到外面~

一進們右邊是廁所,左邊是空間還算大的衣櫃和衣櫥。

裡面有個保險箱,在船上享受時不怕貴重東西沒處放。

 

房間裝潢看起來雖然不新潮,但是各處細節都沒有老舊感,更不會有霉味。

浴室也總是很乾淨,馬桶,淋浴和水槽水龍頭看起來也維持得很新。

 

據我上次的經驗,我個人並不在乎有沒有看到海。

(不過Max卻很想有海景窗,說下次至少要住海景房。)

而房間雖然很小,不過因為想說待在船上時,多半都是在各處使用船上設施,

房間的功能就只是睡覺休息和洗澡,既然可以省點前,也就不必太大囉~

其實選擇海景房也不過比住Interior room多20~30塊美金吧!

原本我在 Priceline 看的時候,還發現可以被免費升級成海景房的優惠,

不過因為那時我們機票跟行程都還沒確定,想說再等等。

才多等了兩個星期,優惠就沒了 T___T  可以的話郵輪真的是要及早訂啊!!!

 

話說客房服務的品質真是很棒很棒啊!遠勝過多數的五星級飯店呢!

(不只客房服務,其他船上人員的服務也都好親切!)

一天共有三次的客房服務,

早上起來,出去吃個早餐,回來床已經疊整齊並換過新的床單了。

牆上的兩張床也被收了起來,使得白天可以有比較寬敞的空間。

 

中午吃完飯後,被弄亂的房間又是新鋪好的床,廁所也收拾過,

該補的房內用品還有乾淨毛巾也全補齊了。

 

 

晚上回到房間,一樣是整齊的床。

兩側牆上的上鋪床,都已經又被拉下來並且鋪好了!

 

床上留下了幾塊巧克力,

IMG_7927   

睡前來一點小甜食,也算是一種生活的小確幸 ^___^ 

 

然後可以看到床上有用毛巾折過的可愛娃娃~

每天都有不一樣的:

Carnival Towl deco_2  

最右下角的是魟魚呢! (巧克力被用來當成眼睛了XD)

那天我們白天在開曼群島停靠,而當地的招牌行程之一,就是和魟魚游泳。

(請看 搭郵輪玩加勒比海。大開曼群島

因此那天晚上回到房間,看到魟魚造型的毛巾,覺得客房服務實在是太細膩了!

順便一提,船上有賣作毛巾玩偶的教學書,

在船上的其中一天還免費開班授課呢!只要先報名就可以參加喔~

 

另一個比較特別的經驗,一直讓我難以忘記船上人員超完美的服務態度。

我第一次搭嘉年華郵輪時,到了第三天先是發現我的提款卡掉了

然後又發現我的護照 不。見。了!!!! (真的是很會掉東掉西= =")

大家也知道 護照補辦有多麻煩,

更慘的是,這麼一來,下船時我就無法重回美國境內了....

(大概會在港口被直接遣送回台灣)

一想到我那時在Orlando租的房子裡

還有好多行李 and 還沒辦退租的房子,要是我真的被遣返台灣了,到底要怎辦!!!!

就感到好焦慮>"<

  

先去櫃台詢問了,但沒有人撿到,

留下了姓名和房號,希望有人撿到可以通知。

櫃台服務的羅馬尼亞女孩非常有耐心,不但沒有把事情丟給其他部門,

還一直幫我打電話給客房服務還有餐廳等各個部門,

試圖幫我找到護照。

而客房服務的人知道了這件事之後,

那兩天至少來了我們房間十幾次,利用我們不在房間的時間,

翻箱倒櫃的找了好久,

床底床邊,每一層被單和被套之間,

都好仔細地重新找過。

並且很有禮貌地跟我們說: 他們很希望可以趕快替我找到護照。

也請我相信他們不會拿走我的護照。

這時我才發現他們擔心我懷疑他們偷了護照(雖然我從來沒這樣想過),

但仍然是很有禮貌地用心地在協助我~

 

還好後來在前一天吃飯的餐廳發現了。

(我把護照跟整個包包掉再沙發椅跟牆壁尖的夾縫)

才拯救了我接下來的旅程~

 

這次的服務態度真的是太讓我印象深刻了!

每一個工作人員在船上看到你總是親切打招呼,

像他們詢問各種大小事時也都很詳細地回答。

真的是很成功的服務!讓旅遊的心情也都大大加分~

 

娛樂活動 (On board activities)

一定有不少人擔心在船上哪也不能去,會不會很無聊?

說真的,在船上的娛樂活動還真的是可以忙到讓你沒時間睡覺。

 

船上有好幾個表演廳,每天從早到晚上演各式各樣的歌舞表演或是脫口秀。

固定時段也有主持人進行賓果遊戲,最高獎金好像有1000美金之類的~

也有一些其他獎品或是免費的郵輪之旅。

 

如果覺得Bingo不夠刺激,還可以去賭場試試手氣:)

不但有各種機器和電動,上桌體驗一下也是一定要的!

我們一行人普遍運氣都不錯,多數人都小贏了幾十塊美金 ;p

 

賭場旁邊有一間酒吧,晚上會有爵士鋼琴表演,或是歌唱大賽XD

好幾個上台的黑人都超會唱的!

根本不像是即興比賽了,還比較像是受邀上船演出的專業歌手一樣!

 

另外船上不止有一般的Night Club,

考慮到了許多人常常是帶著一家大小一起坐郵輪,

不但設置了給小孩去的露營活動,還有遊樂間。

更貼心的是還有專門給15~17歲的青少年去的Teen Club,

裡面也是放著流行舞曲,

不過不提供酒精飲料,光線也比較沒有那麼昏暗。

 

除此之外,在船上的各處不時會有人主持一些小遊戲或是比賽。

 

某天我們在甲板閒晃時,經過吧台旁看見正在舉辦套圈圈的比賽。(當然也是免費低~)

獎品是三瓶香檳~套中的話就可以帶走喔!

IMG_8086  

剛開始只有三四個美國人排隊在玩,一直都沒有人丟中,

也就它們三四個人一直重複排隊著玩。

 

正當我們覺得好像很難準備要離開時,突然一個美國女生丟進了!

於是一群人馬上發揮台灣人愛排隊的個性XD,加入爭奪剩下的兩瓶香檳。

 

一人有三次機會。

輪到我的時候,第一次, 方向對了可是有點高,飛過頭了。

第二次,修正一下,欸~~~~就中了!!

 

Max看我拿到一瓶香檳,就說那把機會讓給大家吧~ (((果然是秉性善良又大方的孩子 (抱)

才剛說完,排在我們後面的Weston也馬上就丟中了!!!

就當我們邊歡呼邊一臉“叔叔有練過”的表情時,一直沒丟進的外國人們瞬間發出怒吼+哭鬧的哀號聲~

一定想說:怎麼都被這群亞洲人贏走了啦!!!

哼哼,這是當然的啦~ (馬後砲倒是挺會的)

我們可是在台灣的夜市長大的呢!! 怎麼可能砸了招牌咧~

套圈圈  

 

今天的晚餐就多了香檳慶祝啦~ (雖然沒有很好喝,但是套到的喜悅整整延續了一個晚上XD)

 IMG_8346  

 

 

購物

相信大家一定有這種經驗:不管是到了主題樂園,機場,電影院,觀光景點...

各種附近生活機能不佳,店家可以做獨佔生意的地點時,

各種商品食物,水,飲料甚至是廁所,價格都不意外地比一般貴。

 

然而,在郵輪上,這樣的事是不會發生的! (也竟然沒有發生!!)

 

幾千人被限制在海面上,就算東西再難吃再貴,也只能和郵輪購買。

可是,你會發現,所有商品的價錢竟然尋常地如同走進家樓下的7-eleven一樣。

有的時候甚至像是來到了不用稅的Costco,定價便宜還不用稅!

 

沒錯~當船開到了公海,不但開槍殺人 可以跟巴拿馬總統套點交情, 

買東西還免稅呢!!!

Desktop

 

幾乎每天也都會有像這樣的拍賣會,有酒類,衣服,飾品...等。

IMG_7857  

每天主題都不同,現場還會有抽獎呢!

 

設施 

P9080136

在最外層甲板上,也就是吃早餐buffet的地方,有露天的游泳池和按摩池。

一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數量超多的躺椅,因為外國人最喜歡曬太陽啦~

甲板上有時也會有一些活動,像是樂團演出跟一些報名遊戲等。

IMG_8327

 

剛從牙買加回來的那一天,

甲板上就出現了一個三人樂團,很熱情地演奏雷鬼音樂~

陽光雞尾酒搭配Bob Marley的經典名曲,沒有煩惱的一天讓我這一輩子都好難忘懷~

 

很方便的是,旁邊不僅有飲料吧台,服務櫃台隨時都可以拿乾淨的大毛巾,

在船上的生活就是這樣,想作什麼都不用事先計畫,

閒來沒事走到甲板,不管是心血來潮要下水或是躺在陽光下,馬上就可以行動~

P9080139

IMG_7879  

P9080138

 

夜晚的甲板也別有風情,邊走著邊感受涼涼的海風吹來,

真的是會讓人捨不得結束這趟旅程。

IMG_7867 

IMG_7868  

 

另外船上還有Spa,迷你高爾夫,健身房,蒸氣室,籃球場,桌球場...等。

除了Spa之外,這些場地的使用都是免費的喔。

另外還有許多免費的有氧舞蹈或是飛輪的課程,還真是很難讓人無聊到沒事做耶~

IMG_8330

 

 

 

小費

至於很多人想知道的,就是在船上該如何給小費呢?

其實郵輪為了讓提供一個很舒適方便的渡假環境,

(讓人短暫忘記出來玩要付錢這件事XD)

因此幾乎不管什麼事都可以在旅遊前或是等要下船前才付錢。

 

小費的部份也是一樣的,郵輪公司會建議一個適當的金額,

可以選擇在出發前就先連同郵輪的費用一起付清,

或是等要下船前用信用卡或現金結賬。

(就算你沒有結,最後這筆錢還是會出現在你下個月的信用卡賬單的XD)

 

這樣真的是很方便耶~

既然在船上每一餐都不用付錢,小費當然也不用當場給啦~

而客房服務也不必每天將小費留在床頭。

於是省卻了平常去餐廳吃飯或是住在旅館時,每天還要湊零錢給小費的麻煩。

 

船上建議的金額是每天每個人 美金11.5塊,

這包含了每天的客房服務,餐廳服務,還有船上各處的服務。

不過這個金額是可以自行調整的,可以利用船上的電腦櫃台增加或減少。

因為我們很滿意這五天六夜以來的服務,

再加上跟我們的用餐服務生聊天時發現他們工作真的好辛苦,

要連續待在船上六個月,而且這六個月是每天都要工作,沒有休假。

薪水其實也並不如想像地高。

因此我們當然不想減少之後會分給他們的服務費~

 

最後就以最後一天在甲板上看見的夕陽,跟大家說Bye bye啦。(好捨不得下船>"<)

IMG_7852    

 

 

想瞭解更多Carnival Cruise細節的話,可以到官網的介紹頁面: 

http://www.carnival.com/cms/about-cruising/cruising-on-carnival.aspx

 

 

下一次旅行,試著計畫一趟郵輪之旅吧!

或許你會發現你也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~

arrow
arrow

    Qu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