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_3448   

雖說才剛回到美國不久,

卻已經開始想念起台灣的食物啦!!!!

 

雖然人在加州,已經算是亞洲食物非常多的地區了,

但是在這裡吃外食不但花錢,也不像在台灣總能找到一些美味的小吃~

每次剛回美國的幾天,真的都超沒味口,

跟台灣不能比啦 (哭)

 

有些東西,也就只能自己作來吃啦!!

剛好上星期去了撫慰了所有中華兒女的超市: 大華Ranch 99 (aka 留學生天堂)

突然發現這裡也有賣 榨。菜。 這種超級好物!! 

當然是馬上掃回家啊!!

 

而且我買得還是有名的台南復興醬園榨菜,

真是驚喜竟然在美國也買得到啊~

我之前用的都是整顆的,可以切塊拿來燉湯也可以切絲炒菜拌麵。

不過在大華只找到了已經切好絲的。

blog4 

不過也好,這樣就不用自己切啦!!!

於是就有了今天的[超簡單][超快速] [料理白癡不用怕]的 榨菜肉絲麵 XD

 

網路上有超多食譜,

我是參考阿基師的食譜再自己簡化成最最最簡便的程序 ←懶人代表

那我就把這超簡單的食譜分享在這啦~

 

要好吃也要簡便的 懶人榨菜肉絲麵

材料

榨菜  買現成切好成絲的

豬肉片 逆紋切絲  → 家裡只有豬絞肉,就隨便拿來代替 (剛好又不用切了哈哈)

如果是湯麵,豬肉的份量跟榨菜大約是1:1

乾拌麵的話可能榨菜的量要少一點,不然會太鹹了~

蒜末

蔥花

醃料 - 太白粉,醬油,水,砂糖,香油

DSC_3447    

就這麼幾樣 超簡單吧!!!

把材料備齊後,就可以開始囉。

 

(圖中還切了青江菜 想說去麵攤沒有不點燙青菜的道理XD )


步驟


1.  先把榨菜泡水換水幾次

2.  用醬料醃豬肉約半小時 

     這邊的重點是太白粉 醬油 砂糖先加,香油等到要炒豬肉前最後再加。

     這樣醬料才會被肉吃進去。

     還有,每家的榨菜口味都不同,如果是之前沒買過的,

     我都會先吃吃看(反正本來就是熟的)

     醃肉的時候也要注意,不然整個會鹹到腎衰竭~

 

3.  用油炒紅蔥頭 撈起來備用  → 這步驟我通常省略,少油多健康嘛 (但其實是懶)

4.  中小火炒榨菜絲,香味出來後加入蒜末

5.  把鍋子空出一小塊,加一點香油來炒肉絲,全部再拌炒在一起。

6.  因為榨菜已經很鹹了,肉絲也醃過,炒得時候就不需要再調味了。

     

DSC_3451

到這邊, 榨菜肉絲就炒好了,放到麵條上,就成了榨菜肉絲乾麵了!

如果想吃湯麵的話,就要接著下個步驟:

 

7.   加入兩大匙高湯到炒好的榨菜肉絲鍋中,放到一邊備用。

8.   在麵碗裡放入少少的香油和醬油,再把步驟7的高湯倒入

      這樣麵湯看起來會是淡淡的茶色。

9.  步驟3的紅蔥頭油也加到湯裡

10. 加入麵條,麵上擺放榨菜肉絲、蔥花

 

耶完成了!!! 超簡單吧!

 

 

話說前兩天去添購了Max房間的新床單和窗簾,

在Ikea看到了好讓人著迷的廚房樣式

IMG_0780

於是我就不懷好意卻又假裝若無其事地坐在白色高腳椅上。

然後得到了 『這廚房太大了啦,你以後的廚房只能是這一半的大小』這樣的回應。

 

不死心,

馬上用下巴指指另一邊的廚房。

IMG_0779  

『這還是太大了。』

 

可惡!!!

 

也是啦,每次做菜我都是能省的步驟絕對不會多做的那種,

這麼大的廚房拿來讓我煮榨菜肉絲麵好像太浪費了!!! XDD

桂格小廚房單元下次再見!!

Bye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