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609  

 

最近行程實在是太緊湊了!完全沒有空好好寫一篇網誌,

從九月初開始就一直有朋友拜訪,

除了研究要作,這學期還接了統計課的助教,

開始有點忙不過來的蠟燭兩頭燒!!

 

上個星期也是完全不得空,

時間被我最愛的C 和 W的拜訪&出遊給佔滿,(100%是心甘情願+甜蜜負擔唷;p )

舊金山旅遊的照片多到之後應該要專們開一個分類 :)

 

週末還去了Redwood國家公園玩,看了世界上最大的樹~

IMG_1731

不過遊記寫起來太費時了,一直在逃避XDDD

之後等有空一點會趕快補齊~  

 

 

昨天趁W回台灣之前,一起烤了餅乾,

這才終於履行了作點心給她吃的承諾。

 

今天就來寫一個餅乾的食譜分享吧~

IMG_3608  

 

自從開始學習作甜點後,

就迷上了烤餅乾,不但簡單省事,而且材料也是隨手可得。

跟蛋糕或是派相比,數量上也比較有彈性,想做多做少都很好調整,

也可以放比較久,不怕一時吃不完。

 

 IMG_3656  

泡一壺熱茶,配著幾片餅乾,

在家也可以享受幸福的下午茶 :)

 

我是個熱愛喝茶的人,

幾乎天天都要喝茶,冬天更是一天兩壺以上。

 

其中最喜歡的就是伯爵紅茶(Earl Grey)了。

特別的香氣讓我喜愛不已!

上網查了才發現,

原來是伯爵茶是用中國的祁門紅茶當底+佛手柑的味道。

難怪我會這麼喜歡,因為我很愛柑橘類的香氣呀~

 

任何東西有伯爵茶口味我都超熱愛~

紅茶+餅乾的搭配簡直就是完美啊!!!  

 

以前在台灣也好喜歡買紅茶口味的手工餅乾來吃,

不過手工餅乾真的是很貴@@

大學在咖啡店打工,店裡也會跟外面訂手工餅乾。

光成本一片就要台幣$15元了!!! 

 

還是自己做比較省錢!

---

 

使用的配方是室友Joanne教我的,我自己又做了一點小調整。

是奶油酥餅(shortbread)的做法,

有點像是喜餅那樣,吃起來口感酥酥的,有濃濃的奶油香味。

 

伯爵茶奶油酥餅 


材料

低筋麵粉 175g (1&1/4杯)

無鹽奶油 100g

茶包x1 → 用的是Twinings的伯爵茶包。茶葉已經是粉末狀,很適合加入餅乾中。

砂糖 110g (1/2杯)  → 通常我會減量到90g 不要太甜~ 

蛋黃x1 → 也可以用2顆蛋黃,餅乾麵糰會較溼,口感更酥

牛奶 1.5 Tbs  用來調整麵團的溼度,可以視情況增減

IMG_1955  



步驟

1. 先把奶油拿到室溫,慢慢讓它有點軟化 (但不可以加熱 完全融化變成液狀)

    把軟化的奶油切小塊,先放著。

      

2. 把蛋黃+砂糖混勻 (可以用打蛋器稍微打個20下)

IMG_1956

 

3. 加入過篩的麵粉+ 茶粉 + 奶油,全部混勻

4. 一開始會很黏手,揉到整個麵團可以成型,到最後不太會黏手。

5. 過程中分量加入牛奶,只要麵團夠溼可以成型,就可以不用加了。

    如果麵團太乾無法成團,可多加一匙。

6. 塑型: 

    方法1- 把麵糰桿平,外面包上保鮮膜 → 放冷凍庫冰1hr

    方法2- 滾成長條狀 (圓柱或方柱都可) 一樣包保鮮膜→ 冷凍 1 hr

IMG_1957 

   

 

7. 從冰箱取出麵團,(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 350度F )

 

方法1的麵團可以用各種餅乾壓模做出特別的形狀。

IMG_3601

 

方法2的圓柱麵團可以直接切成厚度1.5cm的圓形(或方形)。

IMG_1958  

IMG_1959

 

 

把兩種口味的方形麵團拼在一起,就可以變成像這樣的格子。

IMG_4043  

8. 把餅乾擺在烘培紙上,(沒有烘培紙用鋁箔紙也可以!)

   要稍微隔開一點放,因為烤的時候餅乾會膨脹。

IMG_3745  

 

9. 烤箱溫度 350度F,烤20分鐘

   (通常我會設定15分鐘的定時器,烤15分鐘後看看餅乾的情況,再調整烤的時間)

  

10. 餅乾邊緣顏色變較深時,把烤箱溫度降低成 300度F, 再烤5分鐘。

11. 烤完放涼,就完成了!

  

 IMG_3612 

小鹿班比的cutter是Joanne的,因為小鹿腳很細,超難壓膜的@@

可是烤出來簡直是可愛翻了~~

 

餅乾除了有很濃很濃的奶油香味,還會有淡淡的伯爵茶香,

不得不稱讚Twinings的伯爵茶,

香味很濃不說,泡再久也不會變苦變澀,

而且價錢超級親民~美國賣比台灣便宜不少!

各品牌伯爵茶味道都有點差異,但是我最愛的還是Twingings囉~

有用過別牌的加到餅乾中,茶香味遠不及Twinings!

 

餅乾剛烤完還熱熱的時候,吃起來特別酥!!!

放涼一段間後,餅乾的濕氣會降低,口感也就比較脆囉。

看個人喜好不同,不喜歡鬆軟的口感,喜歡偏脆的話,

可以改用中筋麵粉,蛋黃用一顆就好,也不要跟砂糖一起打發!

 

 

 

-同場加映-

除了用茶葉,還可以自己變換成其他的口味:

IMG_3741 

上面有用了薰衣草花瓣+茶葉 (左上) 還有洋甘菊花瓣(右上),

兩個小盒子裡的水果顆粒是我把平常吃的蔓越莓和杏桃乾切碎,一樣加入麵團就可以了。

IMG_3756

 

 

IMG_3746 

麵團裡先混了部份的果肉,

 

冷凍完切片後,最上面再加一點點裝飾。

IMG_3748 

 

 

烤出來就是這麼可愛!!! :D

IMG_3755  IMG_3759   

 

 裝在漂亮的小紙袋裡,就可以當作小禮物送給朋友囉~

IMG_3611

 

 

 分享完畢,我要去龐大的醫院資料庫繼續收集我的data了@@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