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3386    

 

好久前就一直跟室友Joanne約好,要一起去舊金山的一號碼頭,

逛逛渡輪大廈裡的市集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)。

不過一直沒找到機會同行 :'(

 

這次剛好趁朋友來SF觀光,決定帶他從Pier 1開始,一路逛到Pier 39 (aka 最有名的漁人碼頭)。

 

如果要從SF Downtown來一號碼頭,其實很方便,用走到約莫半小時走得到。

不過今天我們決定從Market Street上搭 F line公車,這是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的古董街車。

P9114328 

 

一直以為這F line 只不過是muni(舊金山市區的公車系統)眾多路線之一,

來這邊一年了,才知道原來這種古董街車(Historic Streetcars)原來也是舊金山的觀光景點之一啊!

連公車站牌上還特別畫圖註明了F line不一樣的外貌。

DSC_3324 

 

已經50歲的老古董街車也是有點故事的!

每一台車也都長得不一樣,各自有一個車號,並且以不同的配色代表著各個城市。

DSC_3418  

 像這台亮黃+深綠色的街車,代表的就是Cincinnati city。

DSC_3417  

 

這台全身銀色的則是代表了費城。

P9114388 

 

單次搭乘的費用,和一般muni公車一樣是US$2,如果你準備來這邊觀光個三五天,建議可以買muni 3 days pass,那麼這三天就是無限搭乘。

 

 

在Pier 1下車,走不到1分鐘就到了渡輪大廈。

建築物上的仿古教堂鐘塔,就是Pier 1的著名地標。

雖然建築看起來很新,竟然經歷過1906年和1989年舊金山兩次超大地震(而且沒有倒!!! )。

P9114331  

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,且是平日,marketplace裡的有些店家已經關了。

週末來的話,店家會更晚關閉,當然人潮也會更多。

 

整個Ferry Building 市集是一條長長的挑高走廊,

頭頂上是玻璃窗蓋,陽光透下來照在室內,在這樣的空間中,逛逛繽紛的食蔬市集,真的好愜意:)

IMG_0768     

 

 

 

這個市集,不以連鎖商店為大宗,幾乎都是"自家經營"的小鋪。

販賣的項目琳瑯滿目,有手工巧克力、生蠔、有機生蔬、廚具店、甜食糕點小舖、手工麵包、起司專賣店、精緻的生活或設計小物。

 

首先逛食品類!

 

這些店面有個共同的特色,不管是生鮮魚肉鋪、起司專賣、蔬果專賣、或是餐廳、酒吧,所有店鋪都呈現#高度專精 且 #極注重品質。

以各式各樣的日常烹調食物為主,專注於自家擅長的產品,且各個都很小巧精緻。

P9114355

 

我也特地拿出我的拍立得照了這漂亮的蔬果小山,今天在市集消耗了我不少的拍立得底片哪~~

真的是很多美麗的畫面,讓我好想把它們保存在拍立得白色的框框中 :D

DSC_3352

 

_San Francisco Fish Company

(第一眼先驚呼: 這裡連魚肉鋪的招牌也長得這麼精緻可愛!)

IMG_0771

但其實這間魚鋪店,不只是招牌可愛而已。

強調販售來自當地漁民以永續經營方式捕獲的新鮮海產,另外也販售來自CleanFish這間公司的產品。

(http://www.cleanfish.com/) 

相較於來路不明的食品產銷途徑,這裡每條魚過去生長、飼養的環境,都是可以追溯的。

像是以高品質著稱的 Loch Duart Salmon (蘇格蘭 Duart湖中生長的鮭魚)、Lagughing Bird shirmp (產於加勒比海貝里斯岸邊內陸池塘的一種蝦)...等。

 

整間店想傳達的就是 #飲食自覺 的概念。

 

雖然大多數人在旅遊途中不容易有機會買生鮮海產回家烹調,好在這邊也有開放式的oyster bar和用餐區,

非常推薦大家試試!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造訪它們的網站看看! 

http://www.sanfranfishco.com/

SAN FRANCISCO FISH COMPANY

1 Ferry Building, Suite 31

San Francsico, C.A. 94111

415-399-111

 

 

 

其實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逛渡輪大廈市集,所以決定按照Joanne的網誌來個按圖索驥:PP

這裡我就把我比較喜歡的一些小店稍微介紹一下吧!

 

第一家是個專賣生活用品器具的小店,這些小杯小碗我都好想帶回去,全都是簡單又精緻的設計。

DSC_3340 

 

 

 

照片中右下的盤子,是我鎖定最適合作為質感伴手禮的產品之一!

上面的細線們刻畫的是SF的地圖,作為紀念品 特別有意義:)

(畢竟常見觀光景點紀念品都醜醜的,品質也不好)

DSC_3334 

 

店內也賣了不少沐浴產品像是手工皂,簡約的包裝及配色,也很適合不喜歡眼花撩亂紀念品的友人。

DSC_3336

DSC_3337 

 

店門口的小籃子裡,賣了好多滿大的手刻印章,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!

P9114349   

 

再來是一家不得不推薦的麵包店: ACME Bread。

DSC_3347 

 

DSC_3348 

我只能說這家的麵包種類真的太多太多了!!!

一走進店門口,就可以聞到濃郁的麥香味~

價錢都不貴,每個都不到一塊。

DSC_3350 

展示在大理石台面上的,就是當天會販售的麵包種類。 (在大理石板上怎麼看起來特別有質感) 

店內客人許多一付很專業的樣子,這個捏捏,那個聞聞的。 

(但當然只限於展示品可以這樣碰,否則衛生堪憂....) 

 

也有賣三明治,不過就只有三種口味,我們到的時候,竟然三種都賣光了!

DSC_3351  

聽說週末總是大排長龍,可是我們今天明明就是星期一,

卻還是賣光了咧!!!!!(殘念!)

看了說明,早上11點到下午2:30之間才有得買,下次一定要早點來!!

 

麵包店的旁邊,就是一間乳製品店。專賣各類起士和餅乾等。

 

DSC_3341

 

 

 

有小包裝,非常適合買上一片,抹在在ACME買的麵包 就坐在草地上吃了啊!

DSC_3342 

 

最吸引我的是這個:

DSC_3345

 

這個是蜂巢來著。直接把蜂巢裡的蜂蜜擠出來,或是挖出來抹在麵包上也很棒,

DSC_3346  

 

 

 

_Miette Patisserie

是一家專賣甜點糕餅類的店。

 

DSC_3354 

光是看外包裝我就有點心動了,顏色也都太可愛了吧!

DSC_3355 

 除了有許多漂亮包裝的巧克力,更吸引我的是玻璃櫃檯上的糕點們。

另外還有我非常喜歡的手工餅乾shortbread

DSC_3359 

 

這次也買了一包Lavender shortbread,忘記是USD$6-7 左右。

(很喜歡它非常濃郁的薰衣草香氣,以及很酥的口感)

DSC_3371  

 

 

另外也讓我著迷的馬卡龍~ (店員渾身充滿著夢幻氣息)

DSC_3369

我買了幾顆,最喜歡的是玫瑰口味。

這家的馬卡龍有著相對脆的表皮,內裡鬆軟度中等。

 DSC_3363 

不像現在大眾偏好的色彩繽紛的馬卡龍,miette的馬卡龍各種口味的表皮都是一樣顏色~

 

  

還有很多漂亮的餅乾們~

DSC_3365 

可是我竟然沒有照到miette店面的樣子,整間店超可愛的啊!!!(尖叫)

要是有可以下午茶的地方就好了~"~

DSC_3366

 

 

最後我們去買了杯blue bottle (平日來的好處 就是沒有大排長龍~ yay )

P9114362

      

DSC_3370  

 

 今天的渡輪大廈市集之旅,就以這下午茶小點來個perfect ending啦 :)

 DSC_3373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Qu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