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hoto  

猜猜最近最喜歡的事情是什麼呢?

(當然我指的是除了加班以外~)

 

這陣子新染上的嗜好就是逛。花。店。  v"

 

隨著進公司就快要一年了,轉換新部門後,

工作只會越來越忙碌,要承擔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,

但越是這樣,就讓我越是有想要極盡所能在工作以外的零碎時間,要能盡情生活的動力!

 

一直都很喜歡顏色的我,在不太有空閒的情況下,實在不太可能花一個下午,耐心備好紙筆顏料,專心畫畫。

於是我把這股熱情,完全轉移到玩弄花花草草們身上了:)

 

 
 

頁首的這張圖,是在某天興起想要嘗試在全白的背景下拍照。

photo  

那天中午,第一次在公司附近發現了一間新開不久的小花店。

是間特別乾淨簡潔,充滿日式質樸風味的花店。

 

門口有一個木架,上面放了數十盆可愛的多肉植物和仙人掌。

店內販售的切花種類,少得讓人覺得真是清爽得很適切,其中更有許多一般花店不常進的品種。

 

_身為主角的黃色花朵,叫作素心蘭。

典雅的外型線條,正好是我對這家花店的第一印象。

當下就買了一束回公司,滿心歡喜地插在乾乾淨淨的玻璃瓶裡。

 

_深紫色的是星辰花,是種很適合乾燥處理的花類。

 

_最小的白色花朵,有著細細的花蕊很精巧可愛,叫作深山櫻。

前陣子在Crate and Barrel新買了一個花瓶,深山櫻堪稱是它最好的朋友 (哈)

畢竟這麼小的細口瓶,需要很精緻的花才能搭配。

 

_乾燥的繡球花(已經褪色成將近白色了)和乾燥玫瑰花搭在一起,遠遠看起來還有點像蘭花哩。

 

 

--

這束素心蘭帶給我的另一個驚喜,就是製成乾燥花之後,原本飽和的黃色,一點也不會褪去。

photo 4  

 

 

之所以說是『創作般的心情』,真的就是因為覺得,

這簡直就像是在一張白色的畫紙上,

把腦海中每天一直浮現的靈感,用花瓣枝葉的輪廓顏色和姿態,當作顏料,作出一幅畫。

時不時我還會在畫面中加上其他自己喜愛的生活要素(茶,餅乾,木製餐具,或是可愛的紙巾...等),

 

每一次完成這樣的"創作",真心覺得內心深處再次充滿生活能量啊。

 

這個被我自己稱之為『美感生活計畫』的project,至今也持續了將近三個月了。

(講得很正式一樣,哈哈,要堅持下去才是! )

 

 

總之呢,因為是美好的事,所以堅持著並不覺得累。

希望要好好這樣生活下去!

(狀態顯示為很創作能量豐富v"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